close

慢性病之首就是糖尿病,糖尿病最恐怖的就是併發症

但是透過配合醫生的指示和改變正確生活飲食習慣,一樣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的。

大家還記得黃爸的故事嗎?
 https://www.facebook.com/117250518371853/posts/2003722046391348?sfns=xmwa

目前黃爸還是控制的非常好。

現在來看另一則感動的故事 --- 陳媽,女兒紀連寫的。

⋯⋯⋯⋯⋯⋯分隔線⋯⋯⋯⋯⋯⋯

我是紀連

2019年7月3日, 天氣晴,充滿感動/喜悅的一天

幾年前的某一天,媽媽帶著不可置信的語氣跟我說:「紀連,我今天去檢查,醫生說我有糖尿病,怎麼可能!」。

經幾次的檢驗下來,結果都是一樣的,媽媽默默接受自己是位糖尿病患者。

 

老實說我們自己也沒有概念,也不知道如何幫媽媽,就覺得血糖要穩只要澱粉類的食物吃少一點就好了。所以媽媽的血糖並不如預期的穩定,甚至有時會超標,也不知道血糖升高的原因,心情也跟著血糖起伏。

 

今年的3月,媽媽和我一起去聽昱志老師的課程。在課堂上,聽著黃爸爸的故事。黃爸爸只是跟著昱志老師改變日常生活和飲食習慣,糖化血色素從9降到了5.4,讓媽媽看到了希望。

 

某天,我接到了媽媽的電話,她說她也想要跟黃爸爸ㄧ樣,她也想要她的血糖穩定跟糖化血色數可以回到正常,就這樣開始照著昱志老師說的改變自己飲食和生活習慣。

 

但要改變習慣談何容易呢?身在三不五時就會來個下午茶的工作環境,偶爾朋友姐妹們的邀約,出國旅遊等等等的都一再考驗著媽媽。

感謝昱志老師讓媽媽有病識感,並不斷用各種對策和方式來幫助媽媽,三個月後的今天,電話的那頭傳來媽媽開心的聲音,她說:紀連,今天回診看報告我的糖化血色素從6.4降到5.7。

undefined

 

謝謝老師有黃爸爸的例子讓媽媽看到了希望。
 

更謝謝我生命中的貴人-昱志老師,因爲這樣的課程讓我們更了解糖尿病;也因爲有你的陪伴及飲食觀念的傳遞,才有今天的成果。

媽媽,我們繼續加油~~

 

ps.歡迎大家分享。若要借用此文,請註明出處【 享瘦欣生活 】

想了解更多減肥與健康的概念  FB:享瘦欣生活

arrow
arrow

    享瘦欣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