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要成功就是吃進去的熱量少,消耗的熱量大,然後累積到7700卡就可以瘦一公斤。

相反地,如果吃進去的熱量多,消耗的熱量少,一樣累積到7700卡就多一公斤。

關於熱量有幾個迷思要跟大家分享:

有些人認為我吃的不多為什麼會瘦不下來呢?

有幾種可能的原因:

(1)不了解食物本身的熱量,吃到的都是一些體積小熱量高的食物,以為這些東西可以吃,卻不知道這些東西吃進去之後是沒有飽足感的,但是熱量卻一點都不會少甚至更多,所以食物體積的大小並不能代表它的熱量高低,尤其是含油脂高的食物,更是只要一點點的體積就可以產生非常高的熱量,因為一公克的油脂竟然含有九大卡的熱量。

          熱量的問題(一)...高油脂高熱量食物.jpg 

          這些都是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

(2)常常在餐與餐之間又多吃了一些東西,因為他們覺得吃這一點東西並不會影響太大,但是他們忽略了在減肥的時候是要把熱量降低消耗量增大,是要減下來的而不是維持   的,如果想要減肥的速度快一些,絕對是要嚴格的控管多出來的熱量,大家想想看,我早餐吃了四百大卡的食物,中間吃了兩百大卡的零食或者食物,然後中間又吃了一個六百卡的中餐,下午茶又吃了三百卡的食物,晚餐又吃了六百卡的餐,這樣一天就攝取的兩千一百大卡,可是我消耗掉的基礎代謝率加上工作運動所消耗的量可能只有一千七百卡,這樣我今天就多了四百大卡的熱量,但是若是我都不吃正餐以外的東西,這樣我一天才攝取一千六百大卡,若是消耗一千七百卡,我反而可以減少一百大卡的熱量,這一來一往,速度就差很多了。

         熱量的問題(一)...標準的低熱量餐.jpg 

         標準的低熱量餐

(3)誤認為蔬菜和水果可以盡量吃,我輔導的過程中,常常發現很多朋友在吃水果的時候他吃的量常常非常的多,其實不管是蔬菜還是水果,都還是有熱量在,只是比肉類要          少一些,既使是低熱量的食物,也要嚴格地注意它的量,不能吃到飽,這樣的觀念才正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量 迷思
    全站熱搜

    享瘦欣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