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個人檔案 》

姓名:吳嘉淇
年齡:35歲
狀態:已婚、育有2女
身高:162公分
體重:減重前:59.5公斤、減重後:51.1公斤。
體脂肪:減重前:25.5%、減重後:16.1%。

《 減重歷程 》

一、為何想減重呢?

以前,我是一位很會吃,又吃不胖的人,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變胖、會需要減肥。

出了社會後,經常外食的關係,發現自已好像在吹氣球一樣,越來越胖,最胖的我胖到68公斤。

 一直肉肉壯壯.jpg 減前2.jpg 

 

朋友看到我都說:你是心寬體胖還是日子過的太好?突然之覺得自己的身材很像剛生產完的媽媽一樣,又胖又醜,看起來真的很老氣。

我就下定決心要來減肥。我就少吃、多運動、不吃消夜,兩個月下來真的有瘦3-4公斤,但是我還是不滿意,因為我就是要準備拍結婚照,我想說:女人這輩子最美的時候就是結婚和穿美美的婚紗,讓自己留下最美的回憶,當一個最美的新娘子。那時候就到減肥診所,開始照醫生的指示吃減肥藥。吃減肥藥的過程中,自己感覺到口乾舌燥,心悸不舒服。我還是忍耐2個月到減完。

果真付出是有代價的,兩個月後減了10公斤,真的好開心,可以當最美的新娘子了。

但是心裡一直覺得很害怕2個月瘦10公斤,擔心自己身體吃了減肥藥會不會有副作用。後來發現自己的身體免疫力變的很差,非常容易就感冒。連自己都有點嚇到了。雖然很快的瘦了10公斤,但一停藥又亂吃東西,又好像吹氣球一樣慢慢胖起來。

結婚後又懷孕,聽人家說懷孕要多補充營養,一人吃兩人補,我就很拼命的吃,結果到懷孕末期,我胖了16公斤,醫生警告我說:不要再胖下去,小孩沒大都胖到自己。後來生產完後我還是65公斤,很胖,加上餵母奶,也就沒有打算減重。少吃多動的心態,一直把體重維持在60-62公斤左右。

就在今年4月份的時候,我把10幾年前的照片拿出來重新整理一下。我看到了10年前的照片時,我嚇到了。我發現我自己的身材:2年胖一年瘦的循環變化,很像在吹氣球一般,真的很可怕。感覺自己一放鬆又會胖回來。所以自己便思考一點:我的年紀越來越大,新陳代謝就越差。是不是要改變我的生活及飲食習慣了。

在今年4月我朋友跟我分享她朋友的減重,讓我很感興趣。她朋友跟我當初減重一樣,是為了要穿美美的婚紗,又讓我再一次想起當初就是跟他一樣的心路歷程,但是最不一樣的地方是:這個朋友減重後都沒有復胖,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尤其減重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困難的就是要如何維持體重才是最重要的。

當我聽到我朋友說有一位昱志老師幫助了40幾位朋友成功減重,又不復胖。當時我聽到覺得怎麼可能!讓我更想去了解這位老師是用什麼方法讓大家都不復胖。而且朋友丟了一句話給我說:「這是你這輩子最後一次減肥了。」我心裡就產生了很多的問號但又很期待跟老師碰面。
果真見到老師,老師第一次看到我測量後的體脂肪表就說:你並不胖,只是體脂肪高了一點,只要1-2個月便能瘦下來,達標了。

我聽了心裡直問:真的嗎?有這麼快能瘦下來嗎?雖然我並不是非常胖,但是就是下半身大腿的部分很難瘦,體態不是很好看。但對我來說都還好,最重要的是我要為了健康而減重。因為現在的人常常外食,又加上食安問題造成國人健康出現了問題,如三高等其他慢性疾病。於是我就為了健康,給了朋友一個機會,也等於給了自己一次健康的機會。 

開始減正面.jpg 開始減側面.jpg  嘉淇開始減重

我就聽老師的話開始了減重計畫。我從4/26晚上開始減重,果然真的到了6/26我真的完成了我的目標體重。本來體重59.5公斤,體脂肪25.5%,減完後體重51.1公斤,體脂肪16%。真的只要2個月的時間就達標。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昱志老師的幫忙,讓我輕鬆又快速的完成我人生中最後一次的減重,謝謝老師,太感謝老師了。

減後.jpg   嘉淇減重完成          減後2.jpg 

《 減後心得 》

在減重的過程中,我學到了怎麼吃才能吃出健康。以前的我只知道少吃多運動的觀念。這次減重我學到了:減重的人在減重過程中要多補充蛋白質食物,讓身體循環能運作的更好。減重對我來說真的不困難,只要我想要,沒有我做不到的。困難的是怎麼讓自己不復胖。減肥短短2個月,我真的非常聽老師的話,聽話照做,很快就達標。當中跟老師學到好多如何挑選正確的食物吃,吃了不復胖又有營養。老師說很多減重的朋友,就是會有人選擇不吃飯,反而減到肌肉,真的驗證我在減重的過程中,我的肌肉還是這麼強健,讓我更加有信心。
減重的過程中,我都沒有感覺到餓肚子,因為三餐都能吃,真的減的很輕鬆又快樂。以前的我不敢穿短褲,現在都敢穿了。謝謝老師您幫我找回我的健康和自信。
老師的減重觀念真的會讓你驗 證出是你這輩子最後一次減重了,而且不復胖喔。


《 聽聽老師怎麼說 》

嘉淇是減肥中標準的減體脂肪的例子,她的體脂肪率先減完,體重還有一兩公斤未達標,已經可以直接進入維持期了。

所以,很多減重中遇到停滯的朋友可以以她為榜樣,瞭解減體脂肪比減體重還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體脂肪 產後肥胖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享瘦欣生活 的頭像
    享瘦欣生活

    享瘦欣生活

    享瘦欣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